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二谈坚决实现“保五争七”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3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评论员

  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上半年工作汇报会精神,实现会议提出“保5争7”目标,要做的工作很多,但我们决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不可不分轻重缓急,而必须抓住重点求突破,以重点带动一般,以突破牵动全局,不断创出新亮点。

  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是重要的工作方法。我们在抓工作、抓落实时,要善于透过现象看到本质,身在其中又跳出其中,抓住本质又不受限制,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精力抓大事、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一旦目标确定,重点明确,就必须对负责的工作身体力行、一抓到底,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较真,促进整个工作的扎实推进,更上一层楼。

  完成全年任务,实现“保5争7”目标,必须善于抓住关键突破重点。我们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就是全市上半年工作汇报会提出的“七个更加突出”:更加突出地抓好“玉贵走廊”的建设;更加突出地抓好“振兴工业、服务工业”大会战,加快工业发展速度;更加突出地抓好县域经济和非公经济的发展;更加突出地抓好招商引资和外贸出口工作;更加突出地抓好“爱我玉林,建我家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推进城镇化进程,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更加突出地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更加突出地解决好煤电油运和土地供应偏紧问题。核心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我们要以发展这一主题来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以新的发展理念,用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俗话说:“千斤重担大家挑”。实现“保5争7”目标,重要的一条是要凝心聚力,调动各个层面的积极性,整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齐心合力谋发展之势。形成合力谋发展,重在心系大局,贵在认识统一。如果没有大局观念、没有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统一,不但形不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还会囿于部门利益、个人利益,打小算盘,算一家账,产生阻碍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离心力”。因此,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寓个人利益、部门利益于整体利益之中,以玉林发展为己任,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争做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铺路石”,为实现“保5争7”目标再作新贡献。

  “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同唱一首歌”,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坚定信心,下定决心,鼓劲加油,乘势而上,迎难而上,集中全力,真抓实干,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保5争7”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