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破俩大案 省厅发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40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陆续陈澈)8月1日,省公安厅隆重召开表彰大会,对侦破汪清“6·18”一家4口灭门惨案和吉林“7·15”废品收购站5人遇害两起特大恶性杀人案件有功集体和有功人员进行表彰。

  两起案件发生后,分别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组书记、公安厅厅长聂文权多次听取案件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两地公安机关抽调精干
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两起案件相继告破,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据了解,省公安厅已经为汪清县公安局侦破“6·18”案件专案组向公安部呈报集体一等功,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万元。为吉林市公安局侦破“7·15”案件专案组记集体二等功,颁发奖状和奖金2万元,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万元。为汪清县公安局局长车钟哲、吉林市公安局行动技术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张建光各记一等功,分别颁发奖章、证书和奖金1万元。另有7人被记二等功,分别颁发奖章、证书和奖金5000元。

  案件回放

  “汪清首富”一家四口灭门

  今年6月18日凌晨2时许,汪清县恒信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第六项目部经理、被称为“汪清首富”的蔡宽锡一家4口被害于家中。案发后,延边州公安局和汪清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距离案发一个多月后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7月27日,3男1女4名嫌犯被从延吉押解回汪清,上万名汪清群众自发夹道欢迎凯旋的专案组民警。

  吉林废品回收站5人被害

  今年7月15日,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接到报案称,“家和”废旧物品回收站从事旧物回收的德惠市人王清波、妻子王秀平、儿子王树刚、王树刚的女友孙蕾及更夫王喜斌五人被害。专案组民警经细致调查,发现与回收站有过争执的辉南农民孙明军有重大嫌疑,并于案发后80小时将包括孙明军在内的3名嫌犯抓获。经突审,孙明军供认了作案经过。(新闻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