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楷模”钟霞:她让“爱心园”有了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鼓楼区江东街道的清河新寓社区采访,几乎人人都向记者提及了“爱心园”,而它的创办者就是——江东街道清河新寓社区居委会主任钟霞。

  “别动!就看这个!”今年1月20日,当钟霞带着“爱心园”的工作人员将彩电搬到孤寡老人袁冬云的家中,接好电源调出戏曲频道时,83岁的老人孩子般地叫了起来,高兴得手舞足蹈,表达着她心中的喜悦。老人是只身从外地来宁的,因为无儿无女,又不认识什么人
,所以整天就形单影只地闭门在家。去年快过年的时候,当钟霞走访到清河二村24号502室袁冬云家时,发现她家里唯一的电器是挂在床头的一个微风电扇,问起过节的愿望,老人说“就想家里能有点声响”。当天下午,钟霞就把社区居民捐献到“爱心园”的电视机送到了老人家中。昨天,记者随着钟霞再次来到老人家中采访,屋子虽然很小,但是收拾得很干净,因为钟霞刚刚给她请了一个钟点工帮她打扫屋子,“这么多年了,如果没有钟主任,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老人指着家里的电风扇、被子告诉记者,“这些都是钟主任送过来的,她每次来都是问我缺什么,立马就派人送过来。”

  “在社区里工作,经常会有人来问如何捐东西给需要的人,我就想到了在社区建立一个平台,让更多的困难家庭能够得到帮助。”去年3月份,在钟霞的带动下,“心手相牵爱心园”在社区成立了,主题口号就是“关爱他人,快乐自己”。一年多来,“爱心园”每个月都要组织至少一场帮扶活动,动员社区里经济条件较好的居民关心、帮助生活困难的家庭。

  钟霞说,其实很多居民都愿意帮助生活困难的街坊、邻居,可自己直接去送东西,容易伤害对方的自尊心。“爱心园”搭建了这个爱心平台后,不仅送温暖给困难人群,更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

  在居委会的办公室里,墙角处很显眼地贴着一颗颗红心形状的纸牌,每个纸牌的中心都写着名字,只要社区居民向“爱心园”捐献了生活用品,钟霞就制作一张红色心形纸牌,上面记录该居民的姓名和住址,贴在社区的公示牌上。记者数了数,截至昨天,公示牌上已经有63张“爱心牌”。通过“爱心园”密密麻麻的捐助台账,记者看到,捐助的生活用品小到书包、积木、棉衣,大到电视机、微波炉、家具。钟霞有一个朴素的愿望,就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爱心园”的队伍中来,“因为给了他人关爱,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

  作者:毛庆 张宏亮 朱霞欢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