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南表示期待与美国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进行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39 桂龙新闻网

  安南秘书长今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美国总统布什任命约翰·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予以欢迎。安南说,博尔顿在联合国进行重大改革之际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他欢迎博尔顿的到来。

  安南秘书长在博尔顿被布什正式任命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后表示,联合国和美国都需要对方,他期待着与博尔顿一道工作,把联合国改革推向深入。安南说:“我想在接下来
的几个月里,我们将会与会员国一道,争取实现安理会改革、人权机制改革和联合国管理改革等方面的目标,这一点非常重要。我将如同与历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一样与博尔顿一道工作。”

  安南说,博尔顿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士,如果他能够在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期间本着既能谏言又能纳言的精神进行工作,那么博尔顿将是一位成功的大使。

  布什对博尔顿的任命使用了“国会休会任命”这一宪法赋予总统的特殊权利。博尔顿的任命由于民主党利用程序规定进行阻拦一直未能在参议院进行表决。“休会任命”只能使博尔顿目前的任期延续到2007年1月。围绕对博尔顿的任命问题,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一直持反对态度。此间消息透露,布什在国会休会期间再次提出任命,是可以理解的决定,“如果布什再不提出,那么9月联合国召开大会时,美国将出现驻联合国大使缺位的情况”。白宫挑选立场强硬的博尔顿出任驻联合国大使,是希望他能推动这一机构的改革。而批评人士认为,博尔顿毫不掩饰对联合国的批评,而且不能容忍和自己意见不同的人。

  来源:

  人民网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何洪泽、邹德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