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月全国气候预测: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强台风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16 中国新闻网
八月全国气候预测: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强台风活跃
中国气象局召开中国7月份重大天气气候事件暨未来天气气候预测新闻发布会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8月2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中国7月份重大天气气候事件暨未来天气气候预测新闻发布会,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担任新闻发言人。具体介绍了7月主要天气气候事件、气象灾情和气象条件对农业的影响,以及8月份气候趋势预测。

  预计8月份,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地区、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月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其中四川中部和南部、云南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大部、海南、福建南部及浙江东南部等地超过200毫米,四川雅安、广东阳江和湛江月降水量超过300毫米。全国其余地区在100毫米以下,其中西北地区西部、内蒙古西部和西藏西部月降水量不足50毫米,新疆天山以南地区及甘肃西部局部月降水量不及10毫米。

  预计8月除黑龙江大部、吉林北部、黄淮西部、江汉地区、江淮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偏高。

  另外,在西北太平洋和中国南海海域将有5至6个热带风暴或台风生成,其中有2至3个可能在中国沿海登陆,登陆的时间大致是:上旬1个,中旬1个,下旬可能还有1个。

  8月份是强台风活跃时期,要注意强台风带来的暴雨和大风对沿海地区的严重影响。(韦冬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