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网上人事局雏形现 公务员招考等点击率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全国人事信息中心的消息称,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43个副省级以上政府人事部门开通了门户网站,占总数的91%;41个副省级以上政府人事部门建立了办公局域网,占总数的87%。从全国范围看,“网上人事局”雏形初现,广州、上海等地方运行良好。

  据中国人事报报道,此项调查是在全国46个副省级以上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部门网站中开展的。据全国人事信息中心负责同志介绍,和全国其他政府网站相类似,人事
系统网站在政务公开方面成绩突出,调查的网站几乎都开设了政务公开栏目;提供咨询服务的网站有30个,占60%多;但实现网上审批的网站只有15个,占32%。

  人事系统网站建设开始于“十五”期间上海、广州等城市,多数网站是在2000年左右建成的。

  人事政策法规、人才市场、公务员招考成为人事网站点击率最高的几项业务。据介绍,去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时,10天内招考信息点击率达到1亿3千多万次。

  人事部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资金投入地区分布严重不平衡是人事系统网站建设面临的现状之一。一些较发达的省市对信息化建设的投入达到上千万元,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山东;而一些西部欠发达地区此项支出仅为几十万元。人事网站还面临着信息更新不及时、服务功能较薄弱等难题。这些问题是下一步工作中应着力解决的。(胡超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