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媒:不满扁不服管教美介入民进党接班人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日消息香港媒体发表文章指出,美国在台协会(AIT)人员频繁出动,故意绕开陈水扁,和民进党内的各股势力进行沟通,美国已开始介入民进党接班人之争,很明显是在寻找陈水扁之后的利益代理人。

  文章举例指出,AIT驻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先后约见谢长廷和苏贞昌,AIT政治小组组长谷立言也同民进党内的其他“大佬”们,展开了私下交流。文章认为,AIT一般都是和台
“总统府”、“国安会”等部门联系,而“行政院”一向被陈视为不必与美方直接沟通的部门,然而,今年年初,包道格却主动求见谢长廷,引起岛内议论纷纷。

  据悉,包道格在与谢一个多小时的会晤中,不但讨论了6108亿军购问题,还谈到了十分敏感的岛内政治人事布局及陈水扁“接班人”问题。包道格对谢长廷赞赏有加,特别对他暂缓推行“正名运动”感到“鼓舞”,认为其两岸政策“相当稳健”。

  文章引用台湾媒体的观点认为,自陈水扁去年12月辞去民进党主席后,民进党各路实力派人物群起争雄。为避免党内再出现像陈水扁那样变来变去,不服管教的人物,美国已开始介入民进党接班人之争,防止陈水扁在2008年后,通过代理人继续控制台湾政局。

  文章指出,包道格主动找“行政院”说事,说明美方对陈水扁垄断民进党与美国的沟通渠道很不满意,希望借由直接与民进党内实力派人物接触,掌握他们的真实想法。而包道格与谢长廷会晤的内容之广、讨论之深,又超出了一般性对话,美方明显是在寻找陈水扁之后的利益代理人。(徐丽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