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玩商“叫板”美国科学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一大早,北京古玩城宝顺斋的老板康来有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称,他要带着马扎、遮阳伞骑车去北京大学,“死等”陈章良教授,因为他要“联合”陈教授在北大门口摆擂,向美国恐龙研究科学家玛丽·施魏策尔提出挑战。

  今年3月24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玛丽·施魏策尔等研究人员宣称,他们成功地从恐龙化石中提取了恐龙的“软组织”。这则消息让北京古玩城宝顺斋的老板康来有较起了
真儿,他说他早在3年前就发现了恐龙肉质化石,所以他才应该拥有恐龙软组织的“发现权”。而陈章良教授也早在1995年从恐龙蛋化石中提取到了恐龙的DNA片段。

  昨天上午,从北大门口保安那里得知陈章良教授已经调离北京大学,康来有失落地回了家。

  昨天傍晚6时,记者来到康来有的家。一进门他就急不可待地搬出了一块很重的石头。“3年前我发现了这块化石中有恐龙血质,并于去年在青少年科技博览会上展出过。明明我们发现得早,可为什么美国科学家宣称他们最早从恐龙化石中发现了血管等软组织?这不是侵犯了我们的知识产权吗?我一定要联合陈教授,向他们讨个说法。”

  康来有说,“我要让世界知道我的发现成果。我为了买这块石头都快倾家荡产了,没钱再去检测这块石头究竟是不是恐龙肉质类化石。”网络编辑:刘春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