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付野泳岂能“以野制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8:29 法制晚报

  据报道,近来玉渊潭公园出现了这样的场景:数个高音喇叭每天齐刷刷对着湖面吼“上岸了,赶紧上岸了!”原因是公园里游野泳的人越来越多。但结果是该上岸的不上岸,湖边的游客都被闹腾走了。

  笔者在想,难道我们对付“野泳”这个顽疾的办法只有“以野制野”,甚至动用高音喇叭扰民吗?

  这么多人在不间断的高音轰炸下还在坚持游野泳,可见我们现有的合法游泳消暑场所还不能完全满足群众的需求。我想,高档豪华的游泳场馆是城市的面子,但我们在满足高端消费群体的同时,也不能忘记那些游不起泳的人。把“野泳”一禁了之固然干脆,采取非常规的办法也是一种“智慧”,但笔者希望,我们管理“野泳”能来个换位思考。

  吴海鹰

  一个劲吆喝“上岸了”,该不会有人以为玉渊潭改游泳场了,这是招呼上一拨的到点儿离场,下一拨的做好准备吧?

  编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