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共同文件仍难出炉 中方今日下午提出第四份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日电(记者 李静) 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进入第八天,与会各方同意明日继续磋商,争取在共同文件内容上缩小分歧,达成共识。

  今天上午十时左右开始的各方团长会持续到下午四时结束。韩国媒体报道称,在当天的团长会上,各方具体讨论了中方提出的第三份共同文件草案。中方总结讨论结果后,于下午提出第四份草案。

  参与会谈的官员说,最新的草案不仅包括了各方提出的建议,并且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拟定行动框架。

  消息人士透露,第四轮六方会谈与会各方已同意将共同文件以联合声明的形式发表。

  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今天在朝驻华大使馆外表示,六方会谈各方在某些问题上仍有意见分歧,各方也将“尽全力”缩小分歧,达成一致意见,令本轮会谈取得实质进展。

  金桂冠还说,如果美国消除对朝核威胁并努力增进两国互信,朝鲜将放弃核武器及相关计划。他强调,这是朝鲜政府自主作出的决定,并非屈从外界压力。

  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表示,当天的会谈进行得“激烈而艰难”,各代表团决定明天将继续磋商。

  而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朝核问题取得进展不仅对美国很重要,对本地区的其他国家、对世界都很重要。他并对中方在此过程中付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