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内地首次进行大规模避孕效果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日电 (记者 曾利明) 中国内地第一次大规模宫内节育器避孕效果调查从七月一日开始在全国十一个省市展开。

  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今天发布的信息说,旨在保障广大育龄妇女身心健康、做好新时期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此次调查在北京、河北、吉林、江苏、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四川、云南、甘肃等省市进行,调查样本规模为十万人,调查回顾时间为五年半。

  调查将通过对近二十种宫内节育器使用效果、不良反应及失败原因的分析,总结不同人群对不同类型宫内节育器的适用规律和特征,为指导育龄群众选择宫内节育器提供可靠参考,为研发新一代的宫内节育器,提高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水平提供技术依据,为人体的避孕机理研究提供流行病学支持。

  国家人口计生委的专家称,中国的二亿三千万育龄妇女中,目前有一亿多妇女正在使用宫内节育器。由于现有宫内节育器大多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发的,其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进。本次调查是计划生育系统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全面落实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据知,为确保调查质量,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举办了调查培训班,对三百名调查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各有关省区专门成立了调查领导小组、技术指导小组和调查评估小组,并根据调查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派出专家对调查现场进行了督导。

  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透露,目前各地现场调查工作实施顺利,绝大部分调查点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全部现场调查将于本月上旬结束,后期数据录入和分析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对调查结果的初步分析将于今年十月底完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