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水利部长:兴水利除水害是中国治国安邦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1:35 桂龙新闻网

  据中国水利部消息,8月1日,由今日中国论坛组委会与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水利工程生态影响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不同领域的高层专家和学者、关注中国水利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围绕重视生态保护,使水利工程造福于人类这一主题,深入研究水利与生态的关系,共同为水利工程建设与生态和谐献计献策。

  与会代表从理论和实践等方面对水利工程生态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

  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汪恕诚在致辞中指出,兴水利、除水害历来是中国治国安邦的大事,在中国几千年经济社会发展中,水利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汪恕诚强调,任何一项水利工程其本质都应该是生态工程,水利工程在改变自然的同时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保护生态是水利工作的应有之义,水利工作者比以往、比任何人都更加重视生态与环境问题,承担起水利建设与生态保护两副重担。

  汪恕诚表示,水利部门将继续高度重视生态问题,把改善和修复生态作为水利工作的重要任务,保护河流的健康生命,认真对待和科学处理水利工程对生态的影响问题。

  汪恕诚部长还代表水利部欢迎社会各界发扬科学精神,从不同角度提出关于水利工程生态影响的不同看法,希望全社会广泛参与、支持,共同实现水利工程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