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戏院楼顶爬上讨薪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05 海峡都市报
戏院楼顶爬上讨薪者(图)
工人一脸无奈

  N本报记者 黄义伟/黄孔瑜/实习生蔡祥荣文/图

  本报讯昨日上午8时许,10多名工人爬上福州大戏院楼顶,向戏院讨要两年前装修的工资。温泉派出所民警到现场维持秩序,到晚上6时,工人们在各方劝说下从楼顶安全下来。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这起纠纷进行协调。

  包工头:

  装修工程款

  拖欠50多万

  在事发现场,曾负责装修戏院的木工包工头林凤庆说,两年前,戏院的内外装修项目都交给了深圳市南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下简称南利公司),而南利公司又把水电、木工等分解给不同的包工头。2003年9月工程结束后,参与装修的工人工资款被拖欠了50多万元,至今已有两年。南利公司说,是福州大戏院欠了他们的工程款,才发不出工资。

  前不久南利公司突然消失,工人们没有办法,他们只好向福州大戏院方讨要工资。

  根据林凤庆提供给警方的民事判决书,南利公司曾经和福州大戏院为工程款问题打了一场官司。今年1月10日,鼓楼区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福州大戏院应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南利公司工程款1257437.22元。福州大戏院上诉,3月28日,福州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原判。

  戏院:

  付清工程款

  要等审计

  昨日,福州大戏院的有关负责人也到了现场对工人进行劝导。戏院办公室翁主任说,这些工人其实跟他们没有直接关系,因为他们是和南利公司签订合同的,和工人并没有签订雇佣合同。

  说到法院的判决,翁主任说不好评论。当初他们和南利公司签订的合同造价是290多万元,他们前后付了310多万元。工程结束后,造价发生了变化,变成了500多万元,这多出来的造价财政部门要进行审计,审计完了才能拨款,但是南利公司一直没有提供审核所需的材料,致使审计一拖再拖。审计通过了,工程款自然要付。

  在各方说服解释下工人们下了楼顶,温泉所民警提醒工人:爬上大戏院顶楼讨薪的做法是过激的行为,应该通过法律的正当渠道解决矛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