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汽车尾气连续4次成为广州头号污染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26 南方都市报
汽车尾气连续4次成为广州头号污染源(图)

市民最担心污染源排行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何达志 通讯员鸣义) 广州社情民意中心近日展开一项市民对环境保护状况的调查。昨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汽车尾气污染被七成受访市民认为是最突出的污染源。调查还显示,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九成以上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已告别野味。

  9成市民表示不再吃“野味”

  据悉,社情民意中心从6月开始启动“广州环境保护状况市民满意度追踪调查”,对全市十个区1025位不同年龄、职业、收入的18周岁以上市民进行了访谈。

  调查结果显示:81.1%的受访市民表示重视环保,改善环境对广州经济发展非常重要。92.3%的市民赞成分类处理垃圾,92.8%的市民赞成在公共场所设立禁烟区,93.3%的受访市民表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94.3%的广州人透露自己已不再食用野生动物。

  不过,调查数据也显示,部分市民仍有一些不环保的生活习惯,如虽有92.3%的受访者赞成“分类处理垃圾”,但只有18.1%的人表示自己真正做到;在处理废旧电池上,只有28.3%的人表示会攒起来送到回收站。这些现象表明,市民有环保的需求,但行为滞后,缺乏规范和约束。

  汽车尾气为头号污染源

  在环境污染源上,市民认为汽车尾气带来的污染问题最为突出,72.1%的人认为目前广州汽车尾气污染现象“严重”。据悉,民意中心在2001年、2003年、2004年所作的相同调查表明,市民认为汽车尾气污染严重的比例分别为64.3%、79.2%和79.5%,虽然今年认为汽车尾气污染的市民人数较去年略有下降,但认为汽车尾气污染严重的比例连续四次都居污染源首位,并远远高于其他各项指标的被选比例。

  调查还显示,有近八成人不同程度担心环境污染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可见,治理广州环境污染问题是广大市民的迫切要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