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石狮免费公交车开全国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4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福州8月2日电(郭冰德蔡贤凯)8月1日上午,福建石狮市覆盖主要城区的5条免费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广大乘客乘坐这些线路上的22部公交车均可免费。据悉,石狮免费公交车的开通,也开启了全国免费公交车的先河。

  免费专线的站牌为白底绿字模样,上面印有“免费”两字,以区别其它线路的站牌。

  这些免费公交车统一配备了电子语音报站器,不再进行人工报站;还安装有视频设备,介绍石狮旅游名胜、风土人情及提供广告服务;每辆公交车内仍设乘务员,但其主要职责已由过去的售票改为提供服务。

  投入一部车到免费线路、跑一天大约需要多少钱?据石狮市公交公司负责人林国忠介绍,一部免费车一天大约需要投入571.7元。以这个成本来计算,政府启动的5条线路22部车,预计一年需要投入运行成本460万左右,这还不包括购买车辆的352万元。

  这460万元运行成本谁来买单呢?对此,石狮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5条免费线路运营将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所需的运营资金将采取车身广告收益、企业冠名赞助以及政府财政适量补贴等方式筹集。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