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构建和谐创业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40 北京日报

  一年一届的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将于10月15日至30日在杭州举行,到今年已是第七届。明年4月22日,杭州还将迎来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简称休博会)。作为休博会的“预演”,今年的西博会将以“和谐生活、和谐创业”为主题,突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全面展示“住在杭州、游在杭州、学在杭州、创业在杭州”的良好氛围。

  昨天,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接受采访时说,杭州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拥有8000年文
明史。近几年,我们制定了保老城,建新城的目标,对西湖周边的老城都实施保护,把建设的重点转向钱塘江两岸,杭州已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今年“五一”节建成开放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属全国首个国家湿地公园。经过连续几年的综合保护,西湖也更加璀璨夺目了。明年的休博会将以“休闲———改变人类生活”为主题,并与第八届西湖博览会实现“两会联动”,推广先进休闲理念,倡导健康休闲方式,让人们享受高质量的休闲服务和丰富的休闲体验,进一步打响“东方休闲之都”的品牌。

  谈到对休闲的理解,王国平解释说,休闲不等同于游手好闲、好吃懒做。实际上,人的一生,既要工作,也要休闲,工作与休闲是互为目的,互为手段,休闲也是人生追求的一个目标。现在我们建设小康社会,不仅要让老百姓有钱,还得有“闲”。杭州西湖周边地区7个景点公园免收门票,这不仅让杭州市民多了休闲的去处,也吸引了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杭州旅游休闲。

  王国平说,杭州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经济强市。改革开放以来,杭州经济快速发展,经济总量连续多年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位,城市竞争力仅次于上海、深圳、广州、北京,居全国200个城市第五位。近年来,杭州积极倡导“和谐创业”,努力营造“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人文精神和“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创业氛围,投资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先后获得了“国际花园城市”、“联合国人居奖”等10多项国家级、世界级“桂冠”,并连续两年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城市总体投资环境最佳城市”第一名。目前,西博会已成了杭州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杭州的重要“窗口”。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