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法新闻编辑记者全员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昨天,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联合举办政法新闻编辑记者培训班,对全市政法记者进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有关新闻宣传纪律的教育培训。

  近年来,在政法宣传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虚假不实新闻和低俗报道,少数记者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够牢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够强,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采访不细致深入,没有严格遵守有关稿件的审核和送审制度。政法机关内部少数工作人员对工
作信息进行不规范的披露,一些案件报道细节描写过细,甚至还出现了一些暴力、血腥场面,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针对这些情况,培训班详细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解决办法,强化政法记者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对待一切政法报道,用强烈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对待每一篇稿件的采编,用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对待一切政法新闻事实。整个培训班都在强调,政法记者应当具备较高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鼓励编辑记者坚持“三贴近”原则,强化新闻稿件审核和送审意识,严格遵守有关纪律,深入开展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坚决制止虚假不实新闻,努力杜绝新闻报道低俗风,使北京市新闻宣传努力走在全国前列,为促进首都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属新闻单位及中央新闻单位在京子报的政法记者、政法系统的宣传干部近二百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相关知识的考试。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