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上半年事故致死563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4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省安监局公布的安全生产形势通报表明,今年上半年,在道路交通方面,全省有珠海、湛江、揭阳、河源、汕头和清远等6个市没有完成上半年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

  据通报,上半年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44948起、死亡5635人、受伤41003人、直接经济损失2.13亿元,事故起数、受伤人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7.74%和21.86%,死亡人数和直接
经济损失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86%和0.97%。其中火灾8829起、死173人,比去年同期上升了8.85%和21.83%。

  通报还对上半年安全生产控制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工矿企业方面,有肇庆、广州、江门和潮州4个市没有完成控制指标,死亡人数分别占全年控制指标总数的72.22%、56.90%、53.85%和53.33%,其中肇庆市尤为严峻;道路交通方面,有珠海、湛江、揭阳、河源、汕头和清远等6个市没有完成控制指标,其他市也大部分都接近全年控制数的一半,形势不容乐观。

  对此省安监局要求,针对前一阶段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公众聚集场所等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发出整改指令,登记建档,实行挂牌督办制度,及时跟踪整改情况,对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