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神汉”现形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53 CCTV《第一时间》

  中学生热衷算命,正是社会上某些封建迷信意识泛滥在校园里的延伸。就拿看病来说,生病上医院,这是常识。可偏 偏有人病急乱投医,去找所谓的“神汉”。上海李先生的一个朋友,父亲得了胃癌,求医时找到了一名“大师”,结果被骗去 了八千元。接到李先生的举报,记者同虹口警方一起,对这名自诩包治百病的神汉,来了一番明察暗访,来看报道。

  李先生举报的这名神汉,就在上海昆明路这间专卖佛具用品的小店里。他的名片上面
写着,“善居林”张汉卿,法号 :源卿。不过,要想请这位“张大师”指点迷津,入门费可少不了。

  付了香火费,记者和侦察员跟这位“大师”上了二楼。这里摆放着数十尊佛像,录音机里还放着念经声,墙上挂满了 锦旗。上写“有求必应,针到病除”。这位“大师”仔细询问了侦察员的名字,得知是为人求医后,便插上一柱香,大声念叨 起来。记者细听,发现他俨然是在与观世音菩萨通电话。 “神汉”张某:喂喂,请观世音菩萨,请观世音菩萨,查一下// 她究竟怎么回事?嗯嗯。

  一番玄虚之后,“张大师”说,病人身上有阴气,鬼附身了。还说得让病人亲自来这里,由观音菩萨给他治。正当记 者和侦察员准备离开时,这位“张大师”又发话了。 “神汉”张某:你付个香火钱。按说第一次是50(元),你拿30( 元)好了。捐多少的都有,150元的,500元的。你看人家,这个(捐的)是个大莲花灯,捐7000元。

  目前,上海虹口警方已经掌握了这名“张大师”从事迷信活动、骗人钱财的证据,并对他展开调查。记者:你是医生 吗? “神汉”张某:我不是医生。记者:你能治好肝癌胃癌病人吗?“神汉”张某:那现在没有。

  “神汉”编后

  目前,这位所谓的大师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