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名嘴宁辛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03 宁夏日报

  一声“喂”注定今生缘分

  1996年7月19日,第26届奥运会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宁辛奉命赴美主持直播。临行前,有人托她给一位在美国的朋友带点东西。这位朋友叫张宽,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生物医学工程博士。由于转播任务繁忙,宁辛只好给张宽打电话说明情况。

  “喂!”电话那端传来极具磁性的男中音,宁辛心里不禁一阵悸动,觉得这个陌生的“喂”特别好听。

  回国不久,宁辛收到了张宽寄来的特快专递,简约的文字让她怦然心跳:“我对体育不是特别感兴趣,但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便爱屋及乌,就会喜欢上她所从事的职业。”

  “磁性声音”男人帅呆了

  1998年1月,中央电视台决定公派宁辛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进修。当她见到张宽时不禁眼睛突然一亮。“磁性声音”男人居然“声形并茂”,帅呆了!

  2月14日情人节那天晚上,张宽电话约请宁辛共进晚餐。宁辛隐隐约约感到有什么故事会发生,她因此将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但最终,张宽并没有向宁辛表白。

  终于听到“宁辛,我爱你”

  “张宽,我……呜呜呜……”1998年10月29日晚,宁辛拨通了张宽的手机,一句话没说完整,便在电话中哭了起来。

  原来,这天下午宁辛接到中央电视台的电话,让她在11月底必须回到北京,担任亚运会的主播。“你应该回去,一个人一生中能遇到几次亚运会呀?”张宽在她思绪纷乱的关键时刻,成了宁辛的主心骨。

  回国后,张宽给宁辛打电话时,声音特别没有精神。宁辛追问他是不是生病了?张宽说:“不是,就是特别思念你。宁辛,我爱你!”宁辛定格在那儿,泪水一下子流了出来。

  2003年初,张宽从美国飞回中国,拜见了宁辛的家人,然后两人领取了《结婚证》。(阿成谭爱芳)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