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行政院长”称愿与大陆协商客货包机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宣布,为了节省飞行时间、工本,当局同意开放台湾航空器可以飞越大陆领空。此外,台湾当局同意就客、货运包机或特殊需求包机事宜,两岸同步进行商谈,希望大陆与台湾能尽速展开协商。

  台湾媒体报道说,针对两岸航空交流,谢长廷上午在“行政院”作重大宣示。他说,将开放台湾航空器直接飞越大陆领空,不必再绕道而行,以节省飞行时间与工本,增加航空
业竞争力;若大陆同意台湾航空业者申请,将缩短台湾飞往南亚、中东、欧洲等国际航线的时程,对业者及旅客都是一项大利。

  此外,针对两岸包机问题,谢长廷也表示,因为八月是出口旺季,考虑到大家需求,他已经指示“陆委会”、“交通部”,加速进行两岸货运包机协商;但是大陆希望客运包机一并商谈,所以经过讨论后认为,上次春节包机确实衍生很多复杂事项,若能及早协商也属正面。

  两岸早日三通,实现两岸航空器直航,是祖国大陆一贯的立场,也是海岸两岸人民的心声。但台湾当局在此问题上一再加以阻挠,在两岸包机直航上立场反复无常,包机直航变成了“曲航”甚至根本不能经常化。海峡两岸的人民期待着台湾当局从两岸人民的福祉出发,真心诚意的推动两岸直航。(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