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当局同意与大陆就客货运包机进行商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宣布,台湾当局同意就客、货运包机或特殊需求包机事宜,两岸同步进行商谈。

  谢长廷也表示,因为八月是出口旺季,考虑到大家需求,他已经指示“陆委会”、“交通部”,加速进行两岸货运包机协商;但是大陆希望客运包机一并商谈,所以经过检讨后认为,上次春节包机也衍生很多复杂事项,若能及早协商也属正面。

  台湾“陆委会”高层官员称,相关政策是为实现货运包机尽速协商的可行方案,即“货运、客运包机可以同步谈,但若协商完成,货运包机先行”。

  他并说,不同于节日包机是为因应两岸人员往来的高峰期,例行性的货运包机若实现,将可增加两岸产业的经贸利益,具有架构性意义。

  至于台湾当局为何此时候推出“同意协商客运包机或特殊需求包机”政策,“陆委会”官员表示,这是考量未来若全面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在重要节庆日时,人员往来大增,会有庞大座位量需求,因此出现重要节日包机需求。

  他指出,在重要节日包机事项,航空业者多了“大陆旅客来台观光”的考虑,因此评估结果出现跟以往不同的情况,但至于选定那些节日,或那些特殊需求包机,这部分还须与对岸实际商谈后才能确定。

  “陆委会”官员表示,目前就两岸客货运包机事项,台湾当局仍委请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协助联系安排相关事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