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第四轮六方会谈“接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06 法制晚报

  六方会谈进入第九天 会谈何时结束依然未定 美方称

  外电评说:会谈可能无果而终 弃核问题停滞不前

  据新华社电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今天继续举行,上午各方将进行双边接触,继续就共同文件的内容交换意见。

  至此,本轮会谈已经进入第九天,会期依然未定。但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表示,本轮会谈已“接近尾声”。

  中方将在昨天团长会议的基础上整理出新的共同文件第四份草案,提交将于今天下午再度举行的团长会议。

  新闻分析

  六方会谈共同文件为何难产?

  7月30日与会各方开始起草共同文件,但至今文件最终文本迟迟未定。这是为什么呢?

  美朝分歧短时间难弥合

  美国主张朝鲜放弃所有核计划,朝鲜对此予以拒绝,主张和平利用核能。这在短时间内难以弥合。

  朝鲜对韩“提案”有戒心

  会谈前,韩国提出“重大提案”,如朝鲜弃核,南北双方将立即就送电设施建设问题进行对话,计划3年内完工,朝 鲜弃核得到确认后,韩国将开始向朝鲜提供200万千瓦电力。

  对此朝鲜显然抱有戒心。

  日本国家利益遭朝拒绝

  日本强调绑架问题应该被纳入共同文件。但朝方早在六方会谈前就明确表示拒绝。

  据新华社

  外电评说

  美联社:

  会谈可能无果而终

  会谈进展缓慢令参会代表倍感沮丧。美国代表团团长认为,会谈很可能无果而终。

  路透社:

  本轮会谈最成功

  如果会谈进展可以用会谈时间的长短、脏衬衫的件数、错过的午餐以及朝美双边磋商的密度和共同文件草案的版本数 来衡量的话,本轮会谈可以称得上是最成功的一次。

  法新社:

  弃核问题停滞不前

  会谈在朝鲜将在何时、通过何种方式弃核的问题上停滞不前。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