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奥克斯车主维权终走上诉讼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22 法制晚报

  分赴三个法院递诉状要求厂商双倍赔偿怀柔法院上午立案

  9名奥克斯车主讨要81万赔偿金

  代理律师曾打赢日本三菱车伤人案三位车主今早冒雨赶赴法院等说法厂商回应:让他们告好了

  本报讯(记者戴志悦)今天上午,京城奥克斯车主赵瑞顺等3人前往怀柔区法院递交诉状,北京奥克斯车主维权终于 走上了法律程序。

  律师曾打赢三菱车伤人案

  据记者了解,此次9名车主委托了同一名律师代理诉讼,当年中国第一个打赢日本三菱帕杰罗汽车伤人案、导致日本 首次在中国召回帕杰罗汽车的问中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李万华担任了9名车主的代理律师。

  据李万华介绍,由于目前法院还不接受集体诉讼,车主们只能依购车地点不同在不同的法院进行独立诉讼,9人分赴 3个区的法院递交诉状。目前,朝阳区和崇文区已受理,其中朝阳区成为首个受理奥克斯汽车案的法院。

  原告要求退车并双倍赔偿

  记者在其中一名车主邬女士的诉状中看到,她将经销商北京德华永胜商贸有限公司和沈阳富桑黑豹有限责任公司、沈 阳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退车并由四被告支付因其欺诈所应承担的双倍赔偿款,共计 支付原告9万元人民币。

  车主誓将官司进行到底

  奥克斯车主提起法律诉讼的问题一直被业界关注。

  据大连奥克斯车主维权联谊会负责人张旭洋介绍,大连奥克斯车主将密切关注此案的审理,他们将继续收集和细化证 据,总之要把官司进行到底。

  奥克斯厂商回应:

  “让他们告好了,没关系”

  本报讯(记者戴志悦)今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与奥克斯汽车善后处理小组负责人杨顺东取得联系。对车主上诉 ,杨顺东说:“让他们告好了,没关系。”对于一部分车主仍坚持走诉讼途径,他表示,奥克斯汽车会遵守行业规矩,对自己 卖出去的汽车负责,“该负责的我们会负责,不该负责的,我们一分钱也不会负担。”

  现场直击

  奥克斯车主分头递诉状共计索赔81万元

  本报讯(记者陈金国)今天早晨,奥克斯车主赵先生与妻子冒雨赶到怀柔法院,将民事诉状递交到怀柔法院。

  退车、赔偿共计9万元

  诉状显示,车主将北京康太顺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沈阳富桑黑豹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奥 克斯汽车有限公司四名被告告上法庭。

  在诉讼请求中,原告要求被告退车并返还原告购车款6.4万元,同时要求四被告支付因其欺诈所应承担的双倍赔偿 款2.6万元,共计9万元。据赵先生介绍,9位车主聘请的是同一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诉讼请求相同,赔偿金额相同,9 位车主共要求四被告赔偿81万元。

  据了解,其他6名奥克斯车主已经按照属地原则在朝阳法院和崇文法院,两家法院已经对原告的诉讼予以立案。赵先 生所代表的3名车主今天早晨将起诉书送到怀柔法院。“由于有三家被告在外地,调查取证和案件送达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所 以开庭审理的时间可能会长一些,估计得在一两个月之间。”赵先生告诉记者。

  上午11时法院予以立案

  到了法院立案室,在立案人员详细看了诉状之后,扔给赵先生一句话,“你只能办理你自己的诉讼,另外两份需要本 人或者委托人来”,怀柔法院告诉赵先生。听立案人员这么一说,赵先生的表情有点失望,在和立案人员掰扯了半天之后,仍 然只能给自己的诉状立案。虽然交费的路离着立案室仅有十几米,赵先生仍然是小跑着去交费,“着急啊,这件事浪费太多的 时间和精力了。”赵先生满头大汗地表示。

  上午11时,怀柔法院正式将此立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