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妈妈”暑假严管孩子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22 法制晚报

  记者试用确有效果 目前家长欢迎孩子存有抵触心理

  本报讯(记者陈金国)一款名为“网络妈妈”的软件暑假期间走进了一些家庭。它的职能是替家长监管孩子暑假上网 。昨日记者采访发现,对于此“妈妈”,目前各方看法不一,但最普遍的态度是大人欢迎,孩子则部分存有抵触心理。

  记者今天在华军软件园上发现这款名为“网络妈妈”的软件,上线的时间为7月24日,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下载次 数已经超过3400次了,可见受欢迎的程度是很高的。

  软件开发者在网上表示,该软件可以在后台隐蔽运行,在开始菜单、桌面甚至是添加、删除程序里都看不到该程序的 痕迹,这样软件就不易被孩子发现或是中止。

  该软件受到了家长的普遍欢迎,但当记者采访几位孩子的时候,有三位孩子表示可理解父母的做法;一位则表示这样 做是对孩子的不尊重,如果自己的父母安装这样的软件则会向家长抗议。

  记者试用

  记者下载安装该软件之后,按照提示对上网监控的内容做了限制,发现确实能够监测计算机曾经浏览过什么网页,通 过抓屏处理还可以详细到几时上过什么网页。

  按照设定的限制,记者对MSN、QQ等聊天工具进行了限制,在随后的数次登陆都不能与服务器连接。

  游戏的限制与此类似。而对于一些含有比较敏感和不良信息字样的网页,记者做了设定之后重新登陆发现均不能连接 。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