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雄性棕熊客死他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22 法制晚报

  赠阿富汗棕熊死于肾衰竭

  喀布尔动物园饲养条件不太好 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将发动社会力量帮助他们

  本报讯(记者谭克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健今天告诉记者,我国送给阿富汗的一只雄性棕熊死于肾衰竭。

  7月29日,媒体曝出我国送给阿富汗的两只棕熊其中一只雄性棕熊审审死亡,雌性棕熊策策烦躁不安,还从笼子里 逃出来咬伤别的动物。针对这种情况,喀布尔动物园通过我使馆要求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再送一只雄性棕熊与策策配对。但是 ,喀布尔动物园没有向我使馆说明审审的死亡原因。

  通过外交途径,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健了解到,审审是因为肾衰竭而死亡的,但是由于什么原因而导致的肾衰竭,刘 健也不太清楚。至于我国送给阿富汗其他动物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如何,刘大使表示,他们将进一步与阿方接触,了解中国赠送 的其他动物情况,并会把有关情况报送国内。

  大使说法

  喀布尔动物园饲养条件不太好

  中国驻阿大使刘健今天告诉记者,他不久前去过喀布尔动物园,熟悉那个动物园的情况。

  刘大使个人认为,这个动物园的饲养条件不太好。

  刘大使说,阿富汗战争结束之后,380万难民得到遣返,主要集中在首都喀布尔。喀布尔过去是几十万人口,现在 达到了400万人。“当地政府把主要精力集中在解决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上。喀布尔动物园已经尽力了,他们现在给这些小动 物建了些小房子。”刘大使说。文/记者谭克华

  捐赠进展

  确认能保证安全才能捐赠

  今天上午,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副总经理王玮告诉记者,他们将发动社会力量帮助喀布尔动物园解决卫生、食物 等问题。“要在对喀布尔动物园的状况有准确的调查分析后,能够确保再次捐出棕熊的安全后,才开始运作捐赠的事宜。”

  王玮说,他们现在正在和一些国际组织以及一些企业进行洽谈,目前还没有新的进展,援助计划正在制定中。“我们 准备发动社会力量给喀布尔动物园筹备食物储备金,用于解决动物园中的食物缺乏。”

  王玮说,他们现在关键的是要收集各种具体的调查信息,包括喀布尔动物园有多少只动物,每天的饲养量是多少等。 对于医疗卫生条件等,他们也要在有了明确的调查后,才能制定详细的援助计划。“条件成熟后,我们会再捐一只公熊过去的 。”王玮说。文/记者王茗辉

  新闻背景

  上月底传来

  雄性棕熊死亡消息

  狮子在阿富汗人民心目中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2002年1月,阿富汗国内唯一的狮子——喀布尔动物园里一只名 叫“马里安”的狮子不幸去世。

  获知这个消息后,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表示要捐给阿富汗人民一对“和平狮”。2002年10月,他们向喀布 尔动物园捐赠了当时年仅两岁的一对非洲狮“壮壮”和“凯妮”。同时还捐赠给该园棕熊、鹿、狼等7只动物。

  今年7月底,突然传来消息称,我国送给阿富汗的一只雄性棕熊死亡,但是没有披露死亡原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