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顺德成立固体废物管理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30 金羊网-新快报

  将逐步探讨解决日光灯管、水银温度计等危险废物的处理问题

  新快报讯(记者 李丹 见习记者 沈开倩) 广东省第二个县区级固体废物管理中心近日在顺德成立。据悉,广东省目前有9个地级市设有专门的固体废物处理管理机构,县区级单位中只有顺德和番禹成立了同类监管部门。

  “顺德人多地少、河网纵横,环境容量十分宝贵。随着顺德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固体废物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新成立的顺德区固体废物管理中心负责人李晓芬表示,该中心的成立运作,标志着顺德区固体废物监督管理工作步入正轨。

  该中心一熟悉固体废物处理监管工作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制造业产生的危险、高温、有毒固体废物处理是监管重点。在节约运作资金的前提下,企业危险固体废物处理一般交给有资质的企业完成。监管中心将定期检查企业的危险固体废物处理报表,结合企业生产情况,审查是危险废物的流向和处理情况。

  另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市民生活中也会产生危险固体废物,如废旧的日光灯管、水银温度计、手机电池等。这些危险废物如随意丢放,将严重污染环境,危及市民的健康。该中心将逐步探讨解决相关的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