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四部门要求加强铁路桥梁保护 确保线路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据中国铁道部消息,近日,铁道部、交通部、公安部、建设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认真贯彻《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有效防止事故发生,确保铁路、道路行车安全。

  《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2005年4月1日起施行。《条例》实施以来,各地连续发生了多起危及跨道路铁路桥梁安全的事故,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和社会负面影响。

  为有效防止事故发生,确保铁路、道路行车安全,四部要求各级铁路、交通、公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为保护铁路桥梁不受机动车辆的撞击,下穿铁路桥梁、涵洞的道路,其净空不足5米的,应当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相关要求设置限高、限行及禁令标志,并设置限高防护架。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道(公)路管理部门,负责确定每座跨线铁路桥梁(含涵洞)的限高、限行、前方提示标志的种类、数量和埋设位置,并负责管理和维护;限高防护架由铁路运输企业按要求设置并负责维护。限高防护架的设置位置不能影响其他相邻道路的正常通行。

  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道路以及路堑上道路,或上跨铁路的道路桥梁应设置防止车辆及其他物体坠入铁路线的安全防护设施。防护设施的形式、技术规格等应当符合有关公路技术标准、规范的规定,防护设施的安装设置应确保铁路、道(公)路路基和桥梁的安全,其位置不应影响道(公)路和铁路养护及正常运营。防护设施建成后,道路管理或道路经营企业负责管理和维护。铁路部门、各级公安、公路、建设管理部门要紧密配合,共同做好此项工作。(刘勇高李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