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持刀抢劫 撞上警察搏击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7: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然 记者丁文亚)3名手持刀棍的歹徒围住两名路人企图拦路抢劫,不想却被对方三拳两脚当场擒获———原来,歹徒遭遇的竟是在北京市公安局警察搏击大赛上勇夺男子86公斤级冠军的民警郭昆。

  7月27日晚10时,通州公安分局民警郭昆与同学散步至通惠河南岸一条僻静小路时,3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突然停在跟前,其中一高个儿男子手里攥着刀,和另外俩小个子男人
围了过来:“把钱包和手机拿出来,抢劫!”为了保护同学并能擒获歹徒,郭昆假意将手机推给持刀歹徒,趁势双手紧紧抓住歹徒持刀的手,将其扑倒在地。那两个小个子歹徒上来帮忙,其中一个举起铁棍向郭昆猛抡过来。只见郭昆一个闪身,接着三拳两脚就将3名歹徒掀翻在地,然后大喊:“不许动,我是警察!”郭昆的同学及时报警,闻警赶来的民警将持刀歹徒带回派出所。

  经审查,持刀抢劫的歹徒刘某今年18岁,在通州一家饭馆当服务员。7月中旬在网吧聊天时认识了李某和张某,三人结拜兄弟准备“干点大事”。

  次日早晨3人从网吧里出来,看见一男子不顺眼,就找茬儿将其打了一顿。没想到该男子回头纠合了一帮东北老乡找到刘某的暂住地,要求刘某在几天之内拿出一大笔钱来给人治病养伤,否则后果自负。刘某等3人遂预谋抢劫。7月27日,刘某买了一把刀,张某找了一根铁棍,李某从其亲戚那里借了一辆摩托车,三人骑着一辆摩托车从傍晚一直寻找抢劫的目标,做梦也没有想到,首次抢劫竟然遇到了北京市警察搏击大赛冠军。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