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捣毁横跨粤鲁两省作案的特大盗抢车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八月三日电(唐贵江 杨英杰)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警方日前在深圳摧毁了一个横跨粤、鲁两省作案的特大盗抢汽车犯罪团伙,该团伙习惯于跨地域作案,易地销脏,并只对中低档车下手,目前该团伙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二00五年四月六日中午十二点半左右,从事蓝牌车非法营运的事主范某驾驶一辆白色“捷达”小汽车,在深圳小南山盘山公路被四名男子持刀劫持,被抢去“捷达”小汽车一
辆、现金四千余元人民币以及手机、金项链等财物。一个多小时后,范某才获救并向当地警方报案。

  鉴于案情重大,性质恶劣,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负责侦查此案,五月十三日案件获得重要突破,当天专案组获取一条重要线索,该抢车团伙中的某一名成员、住在南山区白石洲的广东梅州人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五月二十七日上午,警方在深圳南头检查站将何某和刘某(“四·0六”抢劫案团伙之一)抓获,缴获假士兵证、警察证、军服、军衔以及螺丝刀、砍刀等物品一批,还有“四·0六”案件事主范某被抢的四张银行卡。

  何某、刘某在审讯中交代了自己伙同肖某、李某等人实施“四·0六”抢车案的经过,而肖某则是他们这个犯罪团伙的头目。何、刘两人还交待肖某目前在山东德州,李某目前在辽宁本溪。“四·0六”案件中被抢的“捷达”小汽车已于五月二十日被他们在山东禹城卖掉。

  五月二十八日,肖某在山东禹城被抓获,六月十二日凌晨,另一名团伙李某在辽阳被捕,至此,该犯罪团伙全部成员悉数落网。

  据悉,该犯罪团伙把广东抢劫来的汽车运到山东销赃,将山东抢劫来的汽车运到广东来兜售,连续作案多宗,警方目前已缴获被盗抢汽车三辆,作案工具一批,破获盗抢汽车案件三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