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未现猪链球菌病 层层“布控”防范发挥效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八月三日电(记者褚婷婷)截至目前,四川猪链球菌病风波未波及上海猪肉市场,但上海猪肉食品安全问题仍备受关注。今天下午在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表示,上海未现猪链球菌病并非缘于“幸运”,而是建立在上海本地可靠有效的食品安全机制上。

  焦扬介绍,目前上海的生猪来源地主要是河南、山东等地,上海市场并没有四川生猪
运入。而且目前上海防范猪链球菌有着层层布控的科学体系。她表示,上海已加强生猪检疫关,在入境道口严格检疫,严禁病疫猪进入沪上;加强生猪产地检疫,严禁未经产地检疫证明的生猪屠宰,对于各类病死猪实行无害化处理,严禁私宰。

  焦扬透露,目前上海还加强了生猪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部门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四川卫生部门保持着密切联系,随时了解疫情的发展情况,关注如何预防、治疗疾病的信息。同时,加强对生猪屠宰人、肉类经营者管理,取缔生猪私宰,相关从业人员做好防护,以防止屠宰、销售过程中受伤感染病菌或人为污染。

  此外,结合夏季病菌易发特点,上海市有关部门已加强了对肉类食品安全的综合监管,从生产、屠宰到销售各环节层层把关。为形成各部门之间合力,上海定期进行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加强相互配合,从技术、物质上做好防范病菌准备,坚决防止人猪交叉感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