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富豪 六成攥着钱不“松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2:14 法制晚报
北京富豪 六成攥着钱不“松手”(图)
  《投资有道》杂志公布拥有百万个人资产的富人投资调查 结果显示———

  本报讯今天,《投资有道》杂志公布了全国首个针对京沪两地拥有百万个人资产的富人投资调查。记者了解到,北京富人投资比较保守,60%以上的调查者选择人寿险、定期存款等没有风险的投资产品。

  此次调查,《投资有道》杂志共向北京发放调查问卷2650份,收回178份。被访者个人平均净资产达187万元人民币。

  记者从调查中获悉,北京拥有百万以上个人资产的富人在投资上比较保守,在投资工具选择上,趋向有风险保障的产品,不愿承担高风险产品。

  调查显示,在选择投资机构方面,被调查者最重视的是投资服务机构的“交易安全”,占78%,其次是交易费用。被调查者愿意去的投资机构是银行和基金公司,尤其是外资银行,比例高达62%,其次是保险公司。选择外资银行的投资者比选择中资银行的投资者多10个百分点。

  另外,据调查,缺乏理财教育、法制不健全、不实信息充斥是投资者遇到的最大投资问题。《投资有道》是我国独家获得美国道琼斯公司授权,获准发布有关个人理财方面文章的月刊。

  百万级富豪投资方向调查

  60%以上的被调查者选择没有风险的投资产品,选择有一定风险的产品进行投资的比例则不到10%。

  另外,在调查北京拥有百万个人资产的富人投资资金占净资产的比例中,88.7%的投资者投资资金不超过个人净资产的30%,68.7%的投资者不超过20%,37.9%的投资者不超过10%。

  作者:李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