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0万开修北海琼华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2:14 京华时报

  

6000万开修北海琼华岛

  本报讯(记者侯艳)昨天,被誉为“蓬莱仙境”的北海琼华岛启动了北海建园以来最大规模的修缮工程。整个工程预计投资6000多万元。修缮完成后的琼华岛将再现清乾隆时期的风貌。

  琼华岛作为北海的中心景区,造园艺术精湛。本次工程修缮包括整个琼华岛景区内的70多组建筑物,修缮面积10400平方米,岛内道路及山道铺装改造4000余平方米以及沿湖栏板、云墙宇墙等。琼华岛古建筑群修缮工程计划2006年12月底前竣工。

  白塔修缮是重点

  白塔修缮是此次修缮工程中的重点和难点,白塔的修缮将分片进行。将对白塔顶端的华盖进行物理擦洗,全面见新。华盖下面是“十三天”,此部分砌灰已全部脱落,修缮时要加上密封网。塔基的损坏程度比较严重,原本的砌灰都已脱落,经过常年风吹日晒,风化很严重,表层的砖已全部酥碱。此次将对酥碱的砖进行替换、修补,重新砌铸。据北海公园师副园长介绍,修缮白塔的工程材料全部由工人从盘山路徒步运上去。

  避雷系统覆盖全岛

  岛上原来的避雷系统全部是七八十年代的老旧设备,此次修缮中将设置最新的避雷系统。据悉,避雷设备将以琼华岛为单位,在岛上设立若干避雷设施,可以覆盖岛上所有的建筑物。

  游客游览不受影响

  目前,琼华岛上只有白塔和延廊围上了围栏,游客游览岛上其余景点不受影响。游客现在可以经过永安寺,绕过白塔,到北海北岸进行游览。

  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