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煎饼店伙计肢解两女大学生"追踪:杀人魔道出作案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2: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蔡艳荣通讯员石彦、米君安

  ■新闻提示

  昨日,《煎饼店伙计肢解两女大学生》一文见报后,立即引起广泛关注。昨天下午,记者与提审犯罪嫌疑人的检察官一起来到石家庄市某看守所,与在押的残忍肢解两名女大
学生的犯罪嫌疑人谷宝成、康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凶手自称对生活要求高

  谷宝成个子不高,身材偏瘦,被带到讯问室时表情很平静,他一直重复着这些话,“不想说,什么都不想说”、“没用了”。有关煎饼店的话题使谷宝成打开了话匣子。谷宝成说,他和石丽茶是夫妻,小姑娘康某是老乡介绍过来在煎饼店帮忙的。煎饼店虽然处在闹市,表面上看起来人来人往生意不错,但实际上赚不了太多的钱。“除去工钱、房租等各种开支,一个月下来,攒不下多少钱,仅够养家糊口,日子过得没意思。”谷宝成说。记者问他是不是因为缺钱才动了绑架勒索的念头,谷宝成苦笑着摇头说:“也不能说是缺钱,日子过得没意思,我这个人对生活要求高。”

  ■受害人夸富埋下祸根

  当谈到受害人潘某时,谷宝成有些激动:“她爱吹牛,都是她自己吹的。”据谷宝成说,潘某经常到他们的煎饼店买煎饼吃,从衣着上也看不出潘某多有钱,但潘某爱说话,好吹牛。潘某说她爸爸开了一家建筑公司,不是一般的有钱,两个弟弟每人都有自己的房产和私家车,她本人近期还要出国留学。就这样,潘某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信息使她惹祸上身。至于杀害潘某的剔骨刀等作案工具,谷宝成说是他早就买好预备下的。

  ■受害人错过逃生机会

  当被问到为什么在半月内就作案两起,谷宝成回答,当时自己急着弄到钱,在绑架潘某未达到目的时,就急着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所以当刘某被他们以做家教的名义骗来时,他连想都没想刘某家里是否有钱就将她绑架了。

  谷宝成说:“她本来已打开窗子想逃跑,并且已爬到窗外。她当时完全可以呼救的,但她没喊。”当被问到为什么店里帮忙的小姑娘也参与作案了,谷宝成说:“我逼她干的,我一个人干不了。”

  ■凶手自称想法太简单

  谷宝成说:“事后想想,想法实在太简单了,即便当时能拿到钱,以后也不会安生,早晚还得出事。”谷宝成承认自己性格内向,但又强调“我发起火来,谁也不敢惹”。

  “你觉得自己残忍吗?”

  “现在想想挺残忍的,对不起那么多人。”

  “都对不起谁?”

  “对不起孩子,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妻子。”

  “后悔吗?”

  “都这样了能不后悔吗。”

  谷宝成是父母惟一的儿子,他还有两个姐姐。讯问结束时,谷宝成问检察官:“这就问完了吗?”冷漠的眼神里流露出对生的渴望。

  ■小姑娘杀人时就像着了魔

  与康某的对话结束后,检察官觉得“这么年轻的女孩儿,太不可思议了1

  康某是个白白净净的胖女孩,与她谈话给人一种沉闷的感觉。她在家排行老七,初中没念完就离开家外出打工,曾在保定卖过服装,后经老乡介绍到谷宝成的煎饼店帮忙,每月400元工钱。

  康某说,谷宝成向她提过弄点钱花的事儿,作案时她就像着了魔,自己控制不了自己,也没害怕,怕的是被谷宝成杀掉。“我头脑中一片空白,什么都不想,每天就是劳动。”

  康某说,现在想想挺残忍的,挺同情那两个被害女孩,至于别的什么都不想了。康某承认自己性格内向,并说谷宝成夫妇对她不错,把她当孩子待。

  早前报道:煎饼店伙计肢解两女大学生(08-0302:13)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