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东街道"居家养老"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2: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慧敏通讯员赵海英石磊)近日,海港区河东街道对辖区内居家养老的各项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掌握了60岁老人、有养护需求的、有求职需求的、下岗女职工、空巢老人、生病老人等9项详细数据,准备更深入地开展居家养老工作。

  据了解,2004年底,河东街道就成立了“居家养老院”,为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特别是孤寡老人、特困老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解决了家庭生活照料问题。工人南里第一
社区是第一个“居家养老试点”,该社区不仅建立了居家养老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职责,还开设了居家养老热线,以便为老人提供全方位、深层次的多项服务。除了对养护员进行2次培训外,还建立了完善的回访跟踪制度;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到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并把老人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地反馈给养护员。

  居家养老工作得到了广大热心居民的关注和支持,不少辖区居民打来电话咨询“居家养老”的具体情况,辖区居民越来越相信“居家养老”,结成对子数已由原来的4对增长到了现在的14对。

  工人北里社区的养护员李玉霞和刘冬梅,前不久与辖区内的两位老人分别结成了养护对子。两个养护员高兴地说:“我们都是下岗职工,通过社区介绍,我们当上了养护员。平日和老人相处的很好,就像亲人一样。现在我们每月不仅有了固定的收入,听说还要给我们这些有‘下岗再就业优惠证’的养护员再就业补贴。真是帮我们解决了生活困难。”

  河东街道一位负责人介绍说,社区把社会力量和子女赡养结合起来,让老人在家里舒适无忧的养老,这是整个社会对老年人的“孝顺”,让他们觉得家的感觉更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