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十省市昨遭暴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3:09 北京晨报

  近20个省市出现中到大雨安徽宿州一镇党委书记在抗洪一线牺牲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昨天全国有近20个省市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有近10个省市遭受暴雨袭击。由于受到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我国的辽宁、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湖北、重庆、贵州以及陕西都出现了大到暴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的雷雨大风。

  安徽

  宿州600多个村庄进水

  8月2日凌晨,安徽省蚌埠、淮北、宿州、阜阳等市遭受大暴雨袭击,部分地区雨量超过200毫米。其中宿州市受灾最为严重,该市农田积水面积至少258万亩,600多个村庄进水,被水围困人口达30万人。宿州市出动驻地部队、武警官兵和消防官兵、民兵等1000余人参加救援。

  8月2日凌晨,安徽省宿州市符离集镇党委书记蔡玉昊(副县级)在指挥抗洪抢险时,不幸被凶猛的洪水吞噬。据介绍,蔡玉昊今年40岁,在符离集镇任职6年,在群众中威信很高。事故发生后,许多村民自发赶到现场,参加搜救。3日上午,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他的遗体。

  重庆

  2人死亡1人失踪

  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救灾办公室获悉,8月3日,重庆市璧山县普降暴雨。据初步统计,全县受灾人口20万人,因灾死亡2人,失踪1人。房屋损坏4750间、倒塌135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5万亩,其中粮食作物受灾面积5万亩。

  当地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驻渝部队紧急出动成功解救被洪水围困的1325人。2万多受灾群众已转移至安全地带。

  陕西

  特大冰雹持续20分钟

  8月3日下午6点左右,陕西省咸阳地区遭受了罕见的特大冰雹袭击。冰雹大约持续了20分钟左右,一些树木和庄稼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

  黑龙江

  直接经济损失逾4亿

  黑龙江省伊春市大部分地区于7月26日至29日普降大到暴雨,导致局部地区暴发了山洪。经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4亿多元。目前已有两万余人及时撤离,无人员伤亡报告,重灾区内还有近两万人停水、停电,水和食品全部依靠外运。

  山东

  京杭运河台儿庄段禁航

  记者3日上午从山东省枣庄市海事局获悉,受上游南四湖泄洪及连日大雨影响,京杭运河台儿庄段已禁航约30小时,大约300艘船只滞留这一河段。目前这一河段尚不能确定何时开航。

  

全国十省市昨遭暴雨袭击

  宿州市驻地部队正在转移灾区群众新华社发

  

全国十省市昨遭暴雨袭击

  陕西咸阳一处院落内满地冰雹

  

全国十省市昨遭暴雨袭击

  济南市一处铁路涵洞被封闭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30分》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