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的哥冒死抓住跳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3:5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付妤)只因失恋,一白衣少女在凌晨的滂沱大雨中步上石门大桥,万念俱灰中她翻越栏杆纵身一跳。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两名尾随而至的的哥一把拉住了她。昨日凌晨,石门大桥上发生感人一幕,在冒死救下一名轻生女后,两名的哥一位负伤,一位差点被跳江少女带进江中。

  桥上遇见轻生女

  据的哥瞿勇民介绍,昨日凌晨3点40分,雨势正大,他在石门大桥发现一名白衣少女往沙坪坝方向边走边哭,还不时探出身子往桥下张望。于是他放慢车速,跟在白衣少女后面。

  参与救人的另一的哥宋军称,事发时他正准备从江北回沙坪坝交车,眼见前面一辆出租车开得很慢,于是追上去看是否需要帮助。“我也猜想她要跳江,就隔着桥面问她要不要回家,我免费送她。”白衣少女拒绝了他的好意。

  的哥冒死勇相救

  见少女情状有异,两名素不相识的的哥商议后,决定停下来观察。

  10分钟后,少女突然翻过桥栏杆,纵身就要往下跳!早就留意着的瞿勇民见状后,打开车门飞窜出去。“好险!我隔着栏杆拉住了她的脚!”危急中,瞿勇民因为惯性差点被少女带翻坠落。

  此时,和瞿同去救人的宋军绊了一跤,顾不得膝盖剧痛,他扑上去一把抱住了瞿勇民的腰。“拉住他后,我们又合力将少女拉回来。”

  二十的哥开导她

  少女得救后,轻生念头仍然坚决,甚至还挣扎着欲跳江。经过的20余名的哥见状,纷纷停下车来,合力将少女抬回瞿勇民的车上锁住。

  “让我去死!”眼见车内的少女奋力拍打车窗,20余名的哥自己淋着大雨,围在车外劝解少女。20分钟后,石门派出所民警赶来带走少女,的哥们才渐渐散去。

  据悉,两名救人的哥曾多次做好人好事,瞿勇民还是市出租办评选的“荣誉驾驶员”。(奖励线索提供人5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