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香港投资项目推介洽谈会昨签约4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4:01 东南早报

  早报讯 “2005年泉州·香港投资项目推介洽谈会”昨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52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454526万美元。

  签约的项目中以港资为主,截至昨日上午,46个项目之中,港资项目有35个,投资总额约14亿美元。而投资的领域以工业项目居多,达30个,总投资约13亿美元。在投资方式方面,独资项目超过一半,达30个,投资总额约11.4亿美元。参与签约的包括香港、澳门、
台湾地区以及新加坡、英国、美国等。

  参加签约仪式的新加坡泰山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张振远表示,今次代表公司与泉州签署造船的合约,投资额8000万美元。他指出,福建省的天然条件理想,有深水港及较长的海岸线,因此对这次投资充满信心。

  中共泉州市委书记郑道溪介绍,泉州处于海峡西岸经济区中部,北承福州,南接厦门,与台湾相隔一海,是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现辖三个市、四个区、五个县和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总面积约占11000平方公里,人口756万。

  郑道溪透露,泉州市去年实现生产总值约1600亿人民币,财政收入约130亿人民币,经济总量连续六年居福建省首位。

  据统计,包括今天签约的55个项目,泉州市今年共签约项目达152个,投资总额约45.4亿美元。(中新小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