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朝方态度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4:01 东南早报

  早报讯第四轮六方会谈昨日进入第九日,会谈前景再次变得“扑朔迷离”。有消息称,美、韩、日、俄四方均已同意签署中方提出的第四份共同文件草案,惟朝鲜尚未作出明确表态。

  原定于昨天下午3时举行的团长会因故取消。各方代表表示,本轮会谈并未由此“终止”。而中方新闻中心透露,会谈4日将继续进行。

  据悉,中方当天与其他五方都进行了双边接触。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表示,美方已决定接受共同文件第四稿。他还强调,美方是为达成协议而参与会谈,不讨论休会的可能性。

  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当日对记者说,共同文件第四草案承诺向朝提供安全保证、重油和能源援助,同时美、日实现与朝邦交正常化,以上承诺的前提是朝鲜放弃核武器和相关计划。

  日本媒体报道说,第四份草案中没有确定朝鲜“弃核”与相关补偿同步进行。而“同步”条件是朝方提出的核心要求之一。

  宋旻淳说,本轮会谈进行至今,没有失败方,都是胜利者。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磋商,大家已经认识到,达成一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被记者问到本轮会谈何时结束时,希尔说,本轮会谈确实已经接近尾声,“就磋商而言,十来天的会谈应该能在本周结束”。(中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