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连会”共识将列为国民党政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4:02 山西晚报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2日表示,“胡连会”的共同愿景和五项共识,将会在国民党十七全大会中以决议方式列为党的政纲和政策,国民党的两岸路线在他卸任前后也都很明确、具体。

  连战即将在8月19日卸任国民党主席,并将转任智库董事长,外界关切他访问大陆的成果以及他对两岸政策的看法,如何传承、交棒给新任党主席马英九?连战说,未来“智库”
主办国共平台的文化和经贸论坛,不是代表“智库”而是代表国民党,等到新的主席完成改组后,新的人也会进来,“智库并不独立于党之外”。

  连战希望台湾当局不要再走挑衅路线。他指出,美国因大陆和平崛起,也有不同意见。但是不要把不同意见当主流思考,以为可以加以利用,制造矛盾,那是自己骗自己,“两大之间,难为小”。连战举纽约时报讨论美国面对中国崛起到底要发展经贸还是要扩展军备为例指出,这是美国社会长久以来的传统,但不要当作这是主流意见,以为可以联某人打某人,“不要妄想,误导民众”。

  据《厦门日报》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郭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