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纵三横引进新方法10处房子不拆改骑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5:29 都市快报

  “一纵三横”道路整治中,有的地方需要把双向四车道改成六车道,把原有的人行道划为机动车道。这样一来,行人往哪里走呢?城建部门想了个办法,把沿街房子一楼部分“挖空”,做成骑楼,今后行人就往房子里走。

  对杭州市的城市建设来说,这是一种十分值得进一步摸索的新方法,因为它的最大好处是,避免了城市中心的大量拆迁,基本上整幢房子还是保留的,只是需要腾空一楼的部分
空间。

  杭州市民对“骑楼”并不陌生,湖滨路上的一溜商铺,样式就是“骑楼”,一楼的前面部分是供行人通过的走廊,后面部分则为店铺,开着毛源昌眼镜店等杭州特产店。

  “一纵三横”整治工程中,共有十处房子需要改成骑楼:原则上底楼挖空3—5米,凤起路上四处,主要集中在武林路至延安路段的北侧,其中武林路东北侧建筑已侵占了部分非机动车道;庆春路上两处,位于马市街至皮市巷道路南侧;保俶路上两处,位于天目山路至曙光路之间;体育场路上两处,一处在大树路西南角,因为这里的一个公交车站要改成港湾式,需要更多场地,另一处在建国北路西南角交叉口。

  在许多专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相关方案即将出台。市建委请老百姓放心,骑楼的改造,将是一个十分安全的过程,同时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也会降到最低。(今年杭州市在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方面,主要进行两项大工程,“一纵三横”道路综合整治和背街小巷改善。前者主要对象是市中心的5条大马路,后者主要对象是散落在市区各个角落的361条小巷,但它们的出发点是一样的:挖掘杭州道路潜力,缓解“两难”,让城市环境更美丽。

  今天都市快报开通热线:85051413(13:00至15:00),您对这两项为民工程有什么建议,有什么疑惑,有什么意见,都可以告诉我。我将代为转到“一纵三横”工程指挥部和市改善办,或者请他们为您答疑解惑。)

  (记者陈奕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