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物业费怎么收业主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5:34 都市快报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市政府常务会议最近审议通过的《上海市住宅物业分等收费管理暂行办法》,根据该《暂行办法》,上海市居民住宅物业费最高将不超过每平方米2.3元。

  5大项服务内容一一细分

  《暂行办法》将物业服务划分为“综合管理服务”“公共区域清洁卫生服务”“公共区域秩序维护服务”“公共区域绿化养护服务”“公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保养及维修服务”5项。每个服务再按照服务内容、服务要求和设施配备等情况分为5个等级,每一等级都有相应的收费最高限价,从而形成一份收费透明、可供选择的服务菜单。《暂行办法》对于不同服务项目的不同等级,设立最高收费标准,不会增加居民的物业支出。如果在《暂行办法》规定5个大项所有的小项中,全部都选最高级五级,居民所支付的物业管理费为每平方米2.3元。

  焦扬指出,《暂行办法》与以往物业收费管理办法的最大不同,是服务内容和服务要求以及相应的服务要求设定更加细化。例如保洁项目中,对于不同等级的地面清扫次数有明确的规定,擦窗台的次数也有明确的规定。

  业主大会有权决定收费标准

  确立收费标准也是该《暂行办法》的另一大特点。过去的物业收费标准是由物价部门来确立的,是按照成本审核、市场比较的原则确定。而新的《暂行办法》实施以后,物业费是由业主大会和新的物业管理企业按照暂行办法中的服务菜单进行选择和协商,构建成具体的有个性的组合,再由不同的服务级别,确立不同的收费。《暂行办法》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