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倾盆大雨阻了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21 大众网-生活日报

  8月3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倾盆而下,使得省城市区及近郊许多路段、桥洞积水严重,不少车辆被淹,大小道路堵车严重,高架桥上也是寸步难行。记者冒雨亲身感受了一次大雨带给我们的诸多麻烦。

  时间:下午2时10分地点:泺源大街与朝山街路口

  记者驱车刚拐上泺源大街,立刻就陷入拥堵的车流中,天空中大雨如注,路面积水成河,许多车辆被淹熄了火。从新闻大厦到银座桥下几百米的路程,竟走了半个多小时。在朝山街路口,水流湍急,交警和协管员都冒雨站在水中指挥疏导交通。

  时间:下午3时20分地点:顺河高架桥上

  采访车好不容易冲破层层围堵,本以为高架桥上比较通畅,可从经十路一上桥,记者就傻了眼:北去方向是一眼望不到边的车,堵在桥上半天动弹不得。采访车随着车流缓慢爬行,沿路不时看到熄火的车辆,而各个上下口挤得更严重,原来这些上下口几乎被雨水封死,许多想下桥的车困在桥上进退维谷。无奈之下,交警只好临时封闭一些上下口,减轻桥上的交通压力。

  时间:下午4时10分地点:历山路铁路桥

  下高架桥后,采访车沿北园大街一路行驶,到达历山路铁路桥北侧。只见200多米的桥下成了一片汪洋,主桥洞下几乎被积水灌满,大概有3米多深,两侧副道上的积水几乎与桥洞下持平。此时警车已经封锁了桥的南北两端并且竖起交通管制标志。

  时间:下午4时地点:纬十二路铁路桥

  记者发现,该铁路桥南经一路口已被交警封闭。由南向北望去,附近路面一片汪洋,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大货车被困在铁路桥下,只剩下驾驶室顶部露在水外。桥下水面离铁路桥底部不足两米,而桥底部位悬挂的一个警示牌标明“限高四米”。不少过往的车辆和行人不得不绕道行驶,但仍有部分市民涉水通过。记者从铁路桥从南向北沿人行道涉水通过,还未走到桥下,积水就已经齐腰深。

  时间:下午4时50分地点:济钢立交桥

  车刚到王舍人镇红绿灯处,前方一长溜大货车就让许多司机“寒了心”。记者下车徒步四五百米来到正在扩建的济钢立交桥下,由于该桥尚未完工,给车辆通行带来很大不便,一些小型车辆在通过桥下积水时,像水中行舟一般,一不小心就会熄火。而更多的市民无奈之下选择穿越桥上铁道,在不时呼啸而过的火车的警笛声中躲闪行走。

  本报记者 薛良诚 郭学军 张璐 实习生 赵生丽 马广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