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医生三次倒送“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3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烟台讯 7月31日,是来自临沂的张元芬老人康复出院的日子。在烟台毓璜顶医院的大门口,张元芬反复对其外甥女说:“这些医生护士真是太好了!”

  据医生介绍,这位老人78岁,得的是“巨大卵巢肿瘤”,刚到医院的时候,由外甥女搀着,骨瘦如柴,而腹部隆起像十月怀胎。主任医师姚丽华对其详细询问后,进行了认真的检查,认为尽管风险很大,也要及早给病人做手术,于是建议一起来的外甥女带老人去作B超
检查。

  “大夫,能不能不作检查?”老人的外甥女为难地说,“我姨家里特别困难。”

  “我付钱,你领老人去作检查。”姚丽华已看出患者家里肯定困难,否则,不会等到这个地步才来治。她二话没说,从兜里掏出100元钱:“先检查,住院我联系,治疗费用不够我帮你。”

  后来得知,这位老人是临沂沂南县湖头镇人,5个儿子都以种地为生,只能勉强养家糊口。14年前,老人出现下腹饱胀,在当地医院检查出盆腔有一个16×10厘米大的肿瘤。老人因家庭贫寒放弃了手术治疗。近年来,眼看腹部隆起越来越明显,老人走路时,用两手托着腹部才行。远在烟台的外甥女,从来信中得知老人的病情一天天加重,毅然决定自己掏钱给老人治病。

  手术定于7月22日上午进行。7月21日下午,老人仍然坚决要求出院。她知道,住院费用全要由外甥女负担,而外甥女家境并不宽裕……

  手术当天上午10时许,护士长冯桂娇来到老人床前,把一张小纸条交给陪护老人的外甥女:“这是你姨的住院押金收据,请收好,出院结算用。”这是一张1000元钱的住院押金收据。外甥女大惑不解,没有谁去交押金啊!经外甥女再三追问,护士长才道出内情:“是我们科姜学强主任给老人交的。”

  老人和外甥女都惊呆了:以前听说到大医院看病,要请客送礼,给医生送红包,从未听说还有医生给病人送红包!

  7月23日,手术后的第二天。老人恢复良好,已能下床活动。手术做得很成功。在大家欣喜之时,又一件感人的事情发生了。

  吃中午饭的时候,主任医师姚丽华急匆匆来到老人身旁,把一个“包包”塞到老人身旁。老人及外甥女也似乎明白其来意,慌忙予以拒绝。姚丽华握着老人的手深情地说:“大娘,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您住院,用得着。”姚丽华走后,老人开包一看,又是1000元,泪水刷地一下涌了出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