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属获赔2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8月3日讯(通讯员徐乃斌记者崇真)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儿子在精神病院自缢身亡,母亲苏某将精神病院告上法庭。近日,青岛市崂山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医院赔偿死者家属28万余元。

  苏某称,2005年2月,儿子薛某因患偏执型精神分裂症入住青岛市某精神病院。根据该院住院病历记载,入院时精神查体发现病人“思维贫乏,意志降低,情感反应平淡,有被害
妄想,社会功能严重受损”,病人“无自知力”。病历既往史中记载,病人以往入住该院期间曾有过上吊自杀史。2005年5月1日早晨1点35分,该院医务人员发现病人在所住病房使用屋顶墙角的暖气管自缢身亡。

  原告苏某认为,儿子系完全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入住被告医院后,被告即对患者负有医治疾病以及监护的义务。而被告明知患者处于发病期,且以往在被告医院出现过自缢的情况,却没有采取任何具体的防范措施。因此被告的过错与患者的死亡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要求判令被告赔偿原告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误工损失、精神损害赔偿等共计人民币284755元。

  被告辩称,薛某系特殊精神疾病患者,被告在工作中已尽到了义务。

  法院认为,薛某在这次住院治疗期间自缢身亡,被告未能举证证明其已采取有效的护理防范措施,因此法院应认定被告未尽到必要的护理、注意义务,负有过错,应承担赔偿责任。故判决被告赔偿原告人民币284755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