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力宝案有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近日,正在调查之中的健力宝大案有了突破性进展,原健力宝集团财务总监马锦辉被捕归案。

  健力宝集团原执行总裁张金富和财务总监马锦辉被喻为张海的左膀右臂,健力宝很多巨额款项的使用都是由张金富和马锦辉签字同意,因而这两人也就成为了健力宝案件最为关键的人物。

  张海案发后,两人神秘失踪,传说已经潜逃海外,一度还有传言马锦辉已经服毒自杀,这为案件的侦破带来了困难。

  来自一位原健力宝供应商的消息表明,马锦辉于不到半个月前被捕获,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这个消息得到了健力宝一位原高层的确认。

  马锦辉,香港人,李经纬时代就已经任职健力宝集团,担任三水健力宝富特容器有限公司(下称“富特容器公司”)总经理,该公司主要为健力宝集团生产易拉罐,马锦辉是外方代表。健力宝一位现任财务经理介绍,马虽任老总,但是“并没有实权”。

  2002年健力宝转手张海等人后,马锦辉命运大变,被提升为健力宝集团的财务总监并继续兼任富特容器公司总经理。由于张海在健力宝实行集权式管理,作为亲信的马锦辉和张金富就成为健力宝除张海外最有实权的人。

  2004年9月,健力宝集团向多个方面举报,张海、张金富、马锦辉等人以做假账、虚增库存、虚开销售发票、私设个人持股湖北和哈尔滨两间“健力宝公司”以及私人长期借款等方式,造成健力宝多达7亿多元的资金流失,此后张金富和马锦辉即不见踪影。半年多后的2005年3月24日,张海被捕,对于后二人的追捕则一直在进行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