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动迁户锅盖替人昼夜排队 动迁程序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4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动迁户锅盖替人昼夜排队动迁程序遭质疑

在楼下排队的居民苦不堪言 (记者 吴章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沈阳动迁户锅盖替人昼夜排队动迁程序遭质疑

就连水坛、锅盖和车胎都成了排队的工具 (记者 吴章杰 摄)


  晨报讯 (记者 唐聪) 凳子、破门板片、空饮料瓶,甚至坛子都成了动迁户的“代表”。

  昨日,在沈阳市铁西新区一商业银行门前,铁西繁荣里社区的动迁户用这种方式排起了长队。

  有居民说,“听说将来回迁房的好坏按动迁、交钱的顺序定,我们为等4号交回迁房的钱都排一宿了!”

  “听说房子好坏按交钱顺序定”

  昨日13时,记者在铁西新区南九马路和兴顺街路口的沈阳商业银行看到,银行前200多个凳子高高低低地“站”成三排,中间还穿插着破木板和塑料瓶子,有的木板上还写着居民名字。

  “就连这破塑料袋都代表一户人家。”居民张女士说,“我们都是繁荣里社区的动迁户,有3000户,上个月26号,铁西动迁办说到8月4号之前,给我们10天时间动迁,4号验收合格、签完协议就到银行去交回迁房子钱。但这几天我们都搬完了,动迁办一直没说回迁房咋分。”

  “我们就听说,将来房子好坏就按各家动迁、交钱的顺序定!”居民林大哥说,“7月31号就有在社区那边站排等办手续的了!”

  提起站排的辛苦,居民苦不堪言,多数人都发动了家人朋友,“值班”通常是两个人一天。

  “太热了,今天早上一个老太就被晒晕抬家去了,”72岁的王大爷说,“我们找些好拿的东西来代替。签协议那头还有四个地方(排队),比这的人都多!”

  13时20分,一刘姓女子从签协议地方打车赶来。她说,“动迁办说了,签协议那边排队不算,这边算!”拿着一个塑料瓶就“加入”排中。

  记者看到,排队居民为防别人加塞儿,不但将“排队”的东西用绳绑在一起,还发了自制的顺序号,13时30分,银行门前的号码已经排到了600以外。

  动迁程序要求“银行外排队”

  昨日15时,记者赶到签协议的地点之一———繁荣南社区门口。铁西新区动迁办工作人员正在劝离群众。记者看到,现场一份“交纳动迁房款程序”上要求动迁户“请在银行南门外排队”。

  对于为何不边搬边办协议,动迁办一张姓女主任没作解释就径直坐车离开。

  动迁办一郑姓主任说动迁办“这几天一直在劝离居民”。至于4日的办理顺序,他说“动迁办将派若干工作组上各家验收,按验收顺序办”,并表示将严格保证现场安全。

  在另一个排队现场,工作人员彭鹏劝说,“明天验收完,赶紧过来办!”现场群众大多离去。可记者在其他三个现场看到,上千的居民还在排队。

  居民质疑动迁程序不合理

  居民们对动迁程序产生疑问,居民周先生说,“我们29号就搬完了,动迁办不给办手续,都得攒到4号统一办!”

  记者了解到,昨日早上,一李姓妇女在排队时被7楼一户人家搬家掉落的铁皮砸中头部,颅骨受伤。到记者发稿时,仍未脱离危险。许多居民对4日3000动迁户一起办理动迁手续的秩序及安全问题表示担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