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头老母猪供出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49 重庆晚报

  “我能上完高中,全靠家里的两头老母猪。”家在江津杜市的贫困学生余春刚从高考的紧张中回到家中,又赶忙帮着父母去地里抢收苞谷。

  今年高考中,653的高分为余春换来了四川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几千元的学费在余家看来无疑是一笔巨款。

  父母除了做农活,没有任何收入。余春不在家的时候,双亲总是一口咸菜一口饭过活。虽然生活可以自给自足,但余春住校的生活费却没有着落。在他考上高中那年,父母咬牙挤出钱来买了两头母猪,靠着它们才保证了余春每月100元的生活费。

  “有时运气好,猪可以下七八头崽。一头崽可以卖200块钱左右。猪也知道家里难,帮着父母养家啊。”提起家里的猪,母亲总有很多话说。

  懂事的余春知道父母的钱来得太难太难,总是省了又省。除了努力读书,他不知道还能怎样报答父母。回家的感觉是温暖的,却又总让他觉得心酸。父母总把别人偶尔送的鸡蛋都给他留着,等他回来煮给他吃,自己依然只是咸菜下饭。

  现在的余春手捧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却不知何去何从,因为供完他读高中的两头母猪已经没有能力继续供他跨入大学校门了。

  (记者 汤寒锋 实习生 唐玉)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