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要回来工作”清华学子心系海南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5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给了我上清华大学的机会,毕业了我希望能有机会回报海南。”今天上午,在我省秋季大中专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正忙于找工作的张杰很诚恳地对记者说。

  2001年,在海南中学上高三的张杰,因荣获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被免试保送上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7月底刚毕业,他就回来了,为的是能在海南工作。

  张杰说:“我在海南生活了20年,就我个人的感觉,在别的省份没有归属感,惟有回到家乡,工作、学习和生活才会更有动力。”离校前,张杰曾有多个北京等大城市工作的机会,但他都没有去争取。

  一个星期前,张杰拿着材料到省人力资源局报到时,就引起了工作人员的特别注意。该局就业指导部毕业生就业指导科科长丁光明说,他近几年没有遇到上清华大学的学生没落实工作回海南来报到。丁光明说,近些年来,从海南到外地上大学的毕业生,再回到海南工作的只有两到三成。而上了名牌大学的学生回来求职的,每年都寥寥无几。

  张杰告诉记者,与他同一年从海中毕业到清华上学的学生,还有11人也是今年毕业。这11人有的出国了,其他人也在内地找到了工作,决定回海南来的只有他一个。他说,他希望能作为一个表率,能带动更多从海南出去的学子回来回报家乡。

  了解到张杰的愿望后,丁光明近日连续为他推荐了5家用人单位,几家单位都很重视,有两家已叫张杰去参加了面试。

  “待遇如何并不重要,关键是能适合自己发展。”学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张杰希望能从事化学化工方面的研发工作。

  “海南的许多工业项目正在兴起,我相信自己能在家乡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 张杰对未来很有信心。

  本报记者 黄晓华 实习生 罗华婧

  (本报海口8月3日讯)

  作者:黄晓华 罗华婧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