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委领导杜宇新检查哈尔滨市防汛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2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昨天上午,出国访问刚刚返哈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检查了哈尔滨市防汛工作。杜宇新强调,在当前的防汛工作中,要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劲,善始善终、扎扎实实地抓好防汛和救灾工作。市领导史文清、方世昌参加检查。

  在新近落成的哈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杜宇新等听取了市水务局领导关于哈尔滨市当前汛情的汇报,观看了哈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三维仿真系统演示。哈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
三维仿真系统通过三维立体画面以及准确的数据可以大视觉全方位了解哈尔滨市大小河流沿江堤防、水情及建筑物分布等情况,为防汛工作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随后,杜宇新等来到道里区九站江段查看了沿江堤防。

  据市水务局介绍,今年哈尔滨市受冷涡天气影响,前期降雨偏多且局地强降雨频繁;主要河流水位偏高,松花江哈尔滨站8月2日水位116.70米,比历年同期水位高1.46米;局部地区暴雨灾害和内涝严重,哈尔滨市目前已有部分区、县(市)受灾;目前,大部分地区土壤饱和,再遭强降雨,极易产生较大汛情和洪涝灾害;市气象部门预计,哈尔滨市8月份降水略多,局地暴雨引发中小河流和水库发生较大汛情的可能性增大。

  杜宇新指出,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今年防汛工作,市委、市政府也做了精心安排。利用科学技术手段为防洪工作提供决策依据非常重要。今夏哈尔滨市强降雨偏多,如再遇强降雨,极易发生洪涝灾害。因此,防汛思想不能放松。要做好防汛预案,特别是中小河流、水库、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的防御工作,使防汛措施扎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领导干部要层层负责,在岗在位,值班值宿;对中小河流、水库的防汛工作要区别情况,明确责任,加强防范,对暴露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要利用这段时间,加强河流清障、堤防修复,特别是病险水库要一处一处地排查。同时,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灾情。杜宇新强调,防汛工作是哈尔滨市常规性工作,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还要多方支持。

  杜宇新强调,前期局部地区暴雨已造成哈尔滨市部分区、县(市)的坝外地、低洼地农作物受灾,要切实做好这些地区救灾工作。民政、水利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周到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特别是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受灾群众平安越冬。要抓紧修复水毁工程和水利设施,为明年的农业生产提供保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